不粘锅咸鱼

“感谢你,一直在我身后,在我心里”

世上最悲伤的事不莫过于我已确定我爱你,却不敢告诉你;

世上最幸运的事不莫过于我才发现我爱你,回过头而你还在

 

 

——

“喂?”

“怎么了小溪?”

“都几点了你还不回来?”

“好啦好啦,乖啦我正在有事,你先睡吧啊”

 

手机发出嘟嘟声,小溪放下手机,她将留下的饭菜罩好,拿着手机整个人瘫在沙发上

 

1

——

“妈妈弟弟抢我玩具!”

“你是姐姐,让着点弟弟”

 

“妈妈我也想吃”

“哎呀妈妈明天再买先给弟弟吃啊”

 

“妈妈弟弟总要骑我身上,好疼”

“你弟弟还小不懂事你就让他玩一下没事”

——


  

——

“哈哈哈!姐姐大笨蛋!打死你!”

“不要,不要打我!”

  

小溪猛的惊醒,发现只是场梦,松了口气,她揉揉发酸的眼睛,昨晚躲着弟弟熬夜不好容易才写完了作业,早上又要起来做早餐,她现在实在是困,就在她寻思着补个觉时上课铃响了,小溪叹了口气,尽力坐直好让自己看上去精神点

 

“哎哎哎,小溪小溪!”同桌一如既往的踩着点进教室,可这次不同,她一见面就抓住小溪疯狂的摇

 

“怎么了?”小溪打开同桌抓住自己的手却下意识的一抖,同桌到没注意只是不停的念叨着

 

“你知道我刚刚看到谁了吗?我跟你说我看到辰爷了!我的天我跟你说辰爷真的好帅!哎我跟你说&%@$&”

 

见同桌没在意那一打让小溪松了口气,可同桌却跟打了鸡血一般说个不停,直到老师走上讲台才恋恋不舍的闭嘴

 

老师上课的内容自己已经预习过,理解起来不怎么费劲,看着同桌四大皆空的模样小溪想起了刚才同桌的絮絮叨叨

 

辰爷?

 

那是谁?

 

小溪把玩着笔在本子上画上一颗五角星,搜刮着脑中仅有的八卦,好像还真有这个“辰爷”,听说是个不良少年,天天翘课打架,不学无术

 

小溪撇撇嘴,开心喝了口装在水杯里因弟弟想喝而沾光得的果汁,看着两块星点漂浮在表面的冰块,她搞不懂为什么会有这种有书但不愿意读的人,读书多幸福

 

小溪摇摇头,决定不再想

——


  

——

小溪很喜欢初中,这里不会有人随便拿她的东西,不会随便打她,对自己也很好,老师也很随和不会随便骂自己,最重要的

 

不用和弟弟待在一起

 

这几天同桌一天比一天亢奋,更是天天拉着小溪说“辰爷”,小溪低头誊着笔记,妈妈说回去要给快考试的弟弟打基础,她必须在放学之前整理好有用的资料

 

“小溪我跟你说我又看到辰爷了!辰爷真是帅呆了!辰爷还跟我说话了!”同桌犯着花痴脸,小溪敷衍的点头

 

“哦对了小溪我跟你说啊,辰爷说这几天放学回家的时候注意一点,听说最近有些小混混在附近晃荡,都是群禽兽,你柔柔弱弱的样一定小心”

 

“嗯嗯嗯”

  

今天放学放的晚,小溪为了能早点赶到家选择了抄近路

 

“呦——小妹妹,一个人呢?”轻浮的语调欠揍的语气,小溪茫然无措的看着几个小混混将自己半包围

 

“怎、怎么了?”

 

“没事,就是哥哥们最近手头有点紧,想向妹妹借点买烟抽”

 

“可、可我没钱啊”小溪不敢撒谎,她的钱一直被妈妈严把着,从没多过一分

 

“哦——,那妹妹有没有兴趣陪哥哥们玩玩啊?”

 

“那……那个不好意思”小溪拽紧手里的资料袋,她得快点回家,不然会挨骂的

 

“我必须马上回家了,请让我过去”

 

“说什么啊小妹妹?回家?哎呦家有什么好回的,来来来哥哥们带你去个好地方”为首的男人伸出脏手搂住小溪的肩膀,小溪试图挣脱无果,身边为数不多的同学一个个低着头绕过他们加快速度离开,小溪被半拉半拖进一条小巷子里

 

“你、你们要做什么?”小溪哆哆嗦嗦的问道,手中紧紧攥着资料袋

 

“做什么?当然是有意思的事喽”男人笑得奸诈,几天没洗的衣服散发着令人作呕的味道

 

资料袋抛向空中,纸张一张张飘出,像蝴蝶般在斑驳的阳光下飞舞

 

事情仿佛发生在一刹那间,原本压在身上的重量不翼而飞,随之而来的便是谩骂声,在下一秒却成了连篇的惨叫

 

小溪捂着眼睛不敢睁开,等惨叫结束,她感觉什么被盖到了自己身上

 

小溪最后还是被骂了,得亏弟弟需要人辅导,不然可能晚饭都没得吃

 

“你看错点了,是这里”

“哎呀你烦死了把嘴闭上”

 

弟弟依旧不太喜欢有人看着自己写作业,大手一挥把小溪轰出房间

 

“你出来干嘛”妈妈问

“弟弟说他想先一个人写”

“那你自己看着办吧”妈妈说完,给弟弟煮夜宵去了

 

怕弟弟随时叫,小溪在客厅拿出作业写,写着写着思绪却飘向远方,飘向那从指缝中偷偷窥见的挺拔背影,飘向包中那件不属于自己的校服

——


  

——

小溪偷偷将那件不属于自己的校服洗干净晾干,寻思着第二天还给别人,可第二天到学校后她才意识到自己根本不知道那是谁,校服上又没名字,只有些已经洗不掉的涂鸦

 

能怎么办,慢慢找吧,于是小溪想看有谁没穿校服,可今天不是周一不需要升旗,不穿校服的大把抓,于是小溪想着要不等周一看看?

 

小溪将校服折好放在贴身的背包中,想着如果遇上就能直接还,可小溪再没遇到那挺拔的背影

 

一天晚上缩在被子里,小溪望着怕弄皱被摆在书桌上的校服,望着望着,她从被窝里爬起来点了盏小灯,捧起校服慢慢展开

 

校服上画着不少图案,第一眼以为不过涂鸦,但仔细看能发现这些涂鸦精致的过分,太多细节惹人喜欢,尤其是背后的五角星,是由众多小星星组合起来的,细细看来格外亮眼

 

小溪轻轻抚摸着那精致的五角星,鬼使神差的将校服披到了身上

 

洗衣液的薰衣草味围绕鼻尖,柔柔的感觉好似那日的斑驳阳光

 

周一升旗结束小溪趁着人还没走完急急忙忙绕操场跑了一大圈,愣是没找到那个身影,只能颓丧的继续日日带着校服找,虽然沮丧,但似乎并不厌烦

 

“小溪,我帮你打听到个人,可能是你要找的”同桌敲了敲小溪的桌子

 

“谁?”听到有可能小溪立刻坐直身子,她迫切的希望校服能还回去,迫切的希望能……再见一面

 

小溪紧紧抱着手里折好的校服,同桌说的人在三楼,是本校的篮球队队长

 

“那家伙长得牛高马大,为人更是正派,最看不惯那种以多欺少以大欺小的事,如果是他碰见了你那事绝对会帮忙的”

 

同桌分析的头头是道,小溪也见过那篮球队长,那背影也是高大挺拔,可就是……哪里不对?

 

小溪摇摇头,目前也只有这一个符合条件,去问问也好

 

小溪低着头回来了,同桌本还一脸期待的等着但看这情况定是不是了

 

“没事啦小溪,人咱再找就是,穿着我们学校的校服可能就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早晚能找到的”同桌这么安慰小溪,小溪闷着点点头,将手中有些灰尘的校服抱紧

 

不知是不是人为,隔天一个初一找初三学生的消息不胫而走,瞬间在学生间传播开来,初中正是情窦初开之时,学生更是嘴又多又贱的时候,不出一天各种版本的故事加工出厂,由于没人吱声,什么渣男贱女偷尝禁果更是传的肆无忌惮,终于,惊动了校方

 

“这是个很严重的问题,我希望你意识到严重性!”老师将办公桌敲得砰砰响,在老师的印象里小溪一直是个乖孩子,好学生,怎么会传出这种绯闻

 

小溪低着头,不说话

 

“好了,我希望你能好好反思一下,无风不起浪,老师知道你不会那样做,你是个好孩子,这次先不通知你父母,希望你能好好改正”

 

“是……”

 

经管老师的确没通知家长,但所谓早恋的消息还是传到了父母耳中,貌似还是加强版

 

“死丫头今天不打死你老子跟你姓!老子这张老脸都让你丢尽了!”一巴掌毫无阻挡的呼在小溪脸上,爸爸黑着脸吼道“给老子滚!脏我老陈家的门楣!生了你这么个不知廉耻的东西!”

 

小溪背着书包慢慢在泥土路上走着,脸上还印着巴掌印,眼泪在眼眶中打转,耳边是父母的谩骂和弟弟幸灾乐祸的嘲笑

 

好想……

 

不知不觉中她走到了水库边,望着眼前浑浊的水

 

听说水库每年都要淹死人

 

小溪安静的看着那倒影出满天繁星平静的水面

 

我叫小溪,溪也是水,水库里的是雨水,雨水也是水,所以……

 

“喂!你干嘛!”陌生的声音响起,吓得小溪一个激灵,猛然回神,小溪发现自己已经走下了好几格楼梯,水已漫过脚腕

 

“喂叫你那”

 

小溪瞪大眼睛,天已黑透,哪怕满天繁星也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轮廓

 

小溪张张嘴,没能发出声音,漫过脚腕的水轻轻拍打小腿,似推似留

 

“大晚上的不回家,跑水库来干嘛”那人见小溪不动,有些警觉起来,上前抓住小溪的胳膊一提连人带包一起提上来

 

力气好大!被拽上岸的小溪揉着胳膊想

 

“不早了,赶紧回家吧”那人将小溪赶出水库赶上大路,嘱咐后就盯着人看,似乎小溪不走自己也不会动道

 

小溪撵着衣角磨蹭,那人的声音清脆悦耳,比她听过的所有声音不知好听了多少

 

“那个,谢谢你了,小哥”

 

“小哥?妹子我女的”

 

“……啊?”

 

小溪瞪大眼睛盯着那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轮廓久久说不出话,空气中弥漫着尴尬,那人似乎被盯得不舒服了

 

“你家哪的,我送你回去”

 

小溪被那人送到家门口,昏暗的灯光下小溪看清了,是张俊秀的脸,眉宇见英气十足,只可惜嘴角破了,脸上也挂着淤青

 

还有那双眼,清澈明亮

 

小溪没能多留她,望着她离开的背影,挺拔如松

——

 

2

——

草坪上,两个少女依偎在一起,一位少女将手里编好的花环戴在另一位少女头上,她抬头,指着满天繁星

 

“辰就是星,天上星星上亿颗,要做,就做最亮的那颗”说着刮了刮靠在自己肩上的少女的鼻梁“我要做最亮的那颗,即使夜再黑,你也能抬头就看到我”

 

“我是你的星星,会永远陪你”

 

“小陈,小陈!”几声呼喊将小陈从梦中惊醒,小陈猛的坐起,喊自己的是自己的领班

 

“怎、怎么了丽姐”小陈慌忙站起,整理零散的头发

 

“一会儿你把这份文案赶出来,明天开会领导要用”丽姐将文件夹放到小陈桌上“麻烦你加加班了,我有事先走了”

 

“哎好,丽姐您慢走”小陈陪笑着目送丽姐出门,她拿起文件夹,深吸口气

 

等小陈将文案赶出已是三更半夜,小陈认真锁好门,背着装满客户资料的包离开公司,踏着一路星光回家

 

次日的公司大会进行的很顺利,甚至会议结束后老板还口头表扬了准备文案的人员

 

“小陈,你这次做的很好”丽姐满面春风的递给小陈一瓶饮料“好好干,你是我带的实习生里最有希望转正的”

 

“真的吗丽姐?我一定好好干!”小陈双手接过饮料,冲丽姐鞠了一躬

 

“行了行了,这是你自己争气,我只是带带你罢了”丽姐笑着摆摆手“哦对了,一会儿有批货会到,你和小王去看看”

 

“好的!”

 

小陈很开心,非常开心,连走路都有点跳,下楼时小王叫都叫不住

 

“请您签收”

“好的谢谢”

 

小陈接过单子浏览一遍确定无误后签字

 

“麻烦了”她笑着将单板还给送货人员,送货人员冲她笑了笑,转身帮同伴卸货,小陈帮着小王清点

 

“晧哥我这边搬完了”卡车上传来声响

 

小陈一愣,那是个清脆悦耳的声音

 

“好,辛苦了,等会我们还有个地方要送”

“得嘞”

 

一个身影跳下卡车从小陈眼前晃了过去

 

“……等等!”望着那背影小陈不受控制的喊了出来

 

“嗯?怎么……”那人一愣回过头,当看见小陈时,整个人呆住了,那人戴着帽子看不清脸,可小陈却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小王和晧哥都在忙没人注意到这的不对劲,那人愣了会,猛的上前几步拉近距离,又觉得不妥退后半步,盯着地上胡乱看了一会儿,几次发声无果,一咬牙利落掀了帽子

 

“嗨”那人有些僵硬的打招呼“你……还记得我吗?”

 

 

 

 

小陈从没这么紧张,就连面试时被审问般时,在等候室漫无止境的等待时都没这么紧张过

 

“就这样把你找出来真的不耽误你的工作么?”一瓶果汁被放到小陈面前

 

“不、不会”小陈低下头,她觉得脸颊有些烫,小声道“我已经下班了,可以离开公司的”

 

“是吗,那就好”来者笑了笑,帮小陈打开果汁倒入玻璃杯中,随后不知从哪掏出两块冰放入

 

“那个……”果汁被推到小陈面前“你以前喜欢这样喝,不知道现在……”

 

“喜欢”小陈双手握住玻璃杯,有一下没一下的看对方,当视线与对方相撞时迅速移开

 

“一直很喜欢”

 

对方没说话,但上扬的嘴角出卖了她,看得小陈心底也莫名的愉悦,忽然想起什么,小陈兴冲冲的想开口话到嘴边却停住

 

“怎么了?”对方见小陈半张嘴又不发声,有些担心“不舒服?”

 

“不是”小陈似乎顾及着什么,但她想了想,却又摇摇头,脸上重新挂上笑容,看到笑容对方松了口气,却在下一秒挺直腰杆

 

她听到她这么喊她

 

“星星”

——

 

——

“咦?小陈,你最近——怎么天天乐颠颠的?”小王眯着眼趴到小陈桌边,小陈正忙着填写数据没空搭理她,小王并不介意还挑挑眉,贴到小陈耳边“是不是有对象了?”

 

“小王!”小陈一惊猛的捂住小王的嘴,小声道“说什么那你!”

 

“嘻嘻嘻”小王被捂着嘴嬉皮笑脸的看着耳根通红的小陈

 

“怎么被我说中了?”小王贱兮兮的靠过来“跟我说说呗,哪位帅哥入了你的法眼?是我们公司的?还是外面的?”

 

小王噼里啪啦一通说的小陈脸颊发烫

 

“什、什么对象啊”小陈眼神飘忽不定“我们……不是你想的那样”

 

“那是什么样嘞~”小王一脸滑稽的凑到小陈面前,制热的目光看得小陈心火乱窜,好在丽姐催工的声音传来,小王才不情不愿的退回原位

 

当然,她没放弃,经过三天努力她成功得到了小陈带她一见神秘人的承诺,而她万万没想到,竟然是见过的

 

“所以现在见到我感觉怎么样?”

“我真没想到是你,陆哥”

“不会麻烦你吧,嗯……陆”

 

陆笑了笑,默认了两人的称呼,靠在吧台前给手中的玻璃杯倒上果汁添上两块星状冰块轻轻推到小陈面前,又抽了个塑料杯倒上果汁推给小王

 

“为什么我没冰块!”小王表示不公平

 

“有什么不公平的”陆挑眉笑着回到吧台里,调酒杯在手中翻飞“陈可是我对象,我对我对象好怎么了?”

 

小王瘪瘪嘴,不开心的喝了一大口果汁,却没瞥见小陈红到掉血的脸颊

 

呆了没多久小王可能觉得自己瓦数太大就先行撤退了,小陈表示想多呆一会于是陆便安排她去了柜台旁边的一个小单间,离自己也近,而酒吧的活跃时间也渐渐来临,客人逐渐增多

 

酒吧的喧闹,隆隆的音乐,白天是白领、是蓝领、是工人,天使还是恶魔,此时没人在意你是谁,只要踏进这扇门,你便只是你

 

小陈窝在小单间中,将门偷偷打开一条缝

 

陆身穿黑色礼服,神态宁静,专注于手中的酒杯,纤细的手指以技巧性的手势握着银勺快速的搅拌着杯中的冰块,却不发出一丁点的声音,昏暗的灯光打在那张俊俏的脸上,为这位绅士增添上积分神秘色彩,让眼前痴迷的人理智游移

 

酒吧一共三个柜台,而陆的吧台前永远是人满为患,以至于三位调酒师经常过一段时间就私下交换位置,由于灯光昏暗音乐声又大很少能看出纰漏,可总有些眼尖的能看出,但也不会声张而是默默换一个吧台,而今天的陆并不想换位置

 

“哟~俊妹儿,怎么这个点了还不换位?”一位红发女郎挺着傲人的部位往陆身上贴去,陆不露痕迹的转身避开,从酒架上去下一瓶酒继续手中的工作,被再三拒绝的女郎并未表现出任何不悦,甚至更加跃跃欲试 

 

不得不说美色真是个神奇的东西

 

等酒吧临近闭店已是清晨,陆收拾着自己吧台上的垃圾,清理干净后走到小单间前,想了想,去换了身衣服,倒了杯水轻轻叩响小单间的门,没有回应,慢慢推开房门,只见小陈抱着抱枕蜷缩在小沙发中,桌上是昨晚抽空给她送的水果拼盘的残渣

 

陆将水放下,脱下外套盖在小陈身上,安静的将瓜皮碎屑清理干净,临走时顿了顿,她小心翼翼靠近小陈,低头,轻轻蹭了蹭她因睡姿蓬松的发

——

 

——

 时间飞快流逝,终于要到公布转正名单的时候了,小陈只觉得煎熬无比,忐忑不安的等了一上午,午饭时间人事部在员工群中表示转正名单以发布,小陈甩下啃到一半的盒饭飞奔向丽姐的办公室

 

她期待着,今晚能坐在陆身边跟家人报个好消息,能告诉家人自己不是个只出不进的废物,不是个不顾家的白眼狼

 

兴冲冲的推开丽姐办公室的门,等待她的却是一张阴沉的脸

 

 

 

 

 

天空下着蒙蒙细雨,小陈安静的走在大街上,披散着头发,雨水打湿发鬓紧贴鬓额,耳边是丽姐淡淡的遗憾语气

 

“我知道你很努力,也很优秀,可你也知道这次公司转正的名额很紧,而且你的学历……”

“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我的能力比他们都强”

“你确实……只是你要懂一点,你……是个女孩子”

“为什么”

“还不懂吗?你是个女孩,以后要嫁人,要怀孕生孩子,怀孕要产假生孩子要精力,这些对公司来说都是损失,提你不如提他们划算”

“可是丽姐不也是女孩吗?!”

“没办法……都是这么过来的,你以为,我三十几的岁数还没结婚都干嘛去了”

 

等小陈迷迷糊糊反应过来,整个人早已不知身处何方,只觉得身上没了那般冰凉

 

 “麻烦了哥,帮我代下班,好、好,谢谢谢谢”

 

不远处传来有些急操的脚步声,小陈迷迷糊糊抬头望去,一个精瘦的身影在眼前晃来晃去

 

“陈!你醒了”身影猛的扑来,小陈感觉自己被裹紧,一杯热乎乎的东西凑到嘴边

 

“乖,可乐生姜,驱寒的,不熏,喝点”

 

小陈咽下几口热乎乎的可乐生姜,身子由内而外的温暖散开,感觉好了很多,视线也清明许多

 

“好些没”

 

身上的棉被又被裹紧了些,又是几口可乐生姜,小陈感觉好了很多,脑子也清醒了,她愣愣的看着旁边帮她扯被子擦虚汗的人

 

“星星”

 

陆一愣,抿抿嘴,加快手下的速度,随后,张开双臂,抱住小陈

——

 

——

 小陈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她呆滞的坐在医院过道的椅子上

 

就在今天上午,因为自己不服气便向丽姐请教后一路找到经理办公室,看着那块冰凉的金属门牌她不由得感到颤栗,实习近一年半的时间,她从未站到过这扇门前,听说经理很严厉,可她今天必须进去同他据理力争

 

为自己

 

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难,经理板着脸不过几句话,却给了小陈希望,他说

 

“行,那我再给你个机会,今晚八点,来这找我”说着给了小陈一张名片

 

小陈按着名片准时到点,这是家大型高档酒店,服务生带着小陈来到一个包厢,包厢很大,装修的富丽堂皇,中间坐着三四个中年男人和一群姑娘,经理看到小陈怯生生的扒着门,便向她招手,小陈进来了却只敢贴着门不敢上前,她觉得这不对劲,但还抱有一丝幻想,直到一只冰凉的手搂住脖子,手指不安分的捏着皮肤向往衣领里钻

 

“经、经理”小陈猛的抓住经理不安分的手“别这样”

 

“你不是要名额吗?”经理冲小陈耳朵吐着热气,小陈身子一僵

 

“您什么意思”

 

经理笑了笑,轻声道

 

“把我陪好了,领班位置归你”

 

看到经理的邪魅一笑,小陈感觉坠入冰窟,双手被禁锢,数年前绝望的画面一幕幕浮现在眼前与经理的嘴脸如出一辙,拼命的挣扎,却如同案板上的鱼任人宰割

 

激烈的动作中小陈死死抓住自己的衣服,恍惚间听到一声巨响,随后便是激烈的谩骂和惨叫

 

身上的男人被一棍子抽开,一件外套匆忙裹到小陈身上,小陈只觉身子一轻,整个人被端起,向门外冲去

 

门内一片混乱,门外也没好多少,好像有人肆意滋事,门外也叫喊声成片,在这混乱中小陈却觉得自己移动的很快,好像不过几步路便逃离了酒店,直到感觉失重,整个人向前栽去,紧接着一阵天旋地转,待停下后,才发觉那是个下坡,而自己被紧紧抱在怀中,正趴在一人胸膛上,上手一摸,一片湿热

 

 

 

“陈”听到熟悉的声音,小陈一惊连忙起身,转头便看到陆站在自己身边,笑得依旧灿烂,只是额前厚实的纱布和身上零零碎碎的伤口格外刺眼

 

望着那刺眼的纱布,小陈两眼一酸当下掉下几粒金豆子,见小陈一哭陆顿时慌了手脚,一边手忙脚乱的帮她擦眼泪一边低声哄人,好不容易哄住了,医生语重心长的嘱咐了陆几句,两人手拉手走出医院,结果才出医院小陈看着陆脑袋上的纱布又开始滚泪珠

 

陆表示有点绝望

 

“好啦,乖,我真的没事”陆千篇一律的哄着,实话哄人不是她的强项,说着说着她抬头一看,心底一亮,一把拉住小陈的手

 

“走!带你去个好地方”

 

小陈被稀里糊涂的拉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陆甚至坏心眼的将外套蒙在她头上

 

“等一下哦,给你个惊喜”

 

不知多久之后,小陈腿都有些软了,她半依在陆怀里,黑暗中一些不好的回忆涌现,心里一时间委屈彭生

 

“到了,准备好了吗?”耳边陆的声音打断小陈的思绪,说时迟那时快,盖在头上的外套被掀起,原本一片漆黑的视线被万里星空所代,望着眼前的繁星点点,小陈一时震惊的说不出话来

 

“这是我跟老大进货时发现的,觉得地方不错”陆摸了个地方拉着小陈的坐下,又摸出两罐啤酒递给小陈一罐,自顾自打开一罐闷了一口

 

“还是这种老啤好喝”衣袖一抹嘴,陆笑呵呵的转着易拉罐,一回头便看到小陈直勾勾的盯着她,陆一愣,才想起自己刚给小陈的是什么,一时间又不知所措起来

 

看着陆难得的慌张模样,小陈终是没憋住

 

“噗!”

 

看到小陈笑了,陆抓抓后脑勺,也笑了

 

小陈从没碰过酒,几罐啤酒下肚便开始两眼发花脑袋发晕,竟是醉了

 

那一夜后来如何小陈记不清了,只记得她们俩无话不谈的用啤酒在星空下来了个一醉方休,而后便是昏昏沉沉的倒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多年前便已藏进心底的人悄悄在耳边低语道

 

今晚的月色真美

 

真是!

 

小陈迷迷糊糊的想

 

今晚根本就没有月亮嘛

——

 

3

——

妻子安静的坐在地上,身边零散着酒瓶砸碎的玻璃片,她抬起头,房间内一片狼藉,又坐了一会儿,她撑着倒在一边的椅子慢慢站起,慢吞吞的将左右卧倒的桌椅扶起,将地上的残渣碎屑清理干净,当一切完成的差不多了,她慢慢移步卫生间

 

捧着水给自己洗了把脸,妻子抬起头,她静静的看着镜子中蓬头垢发的女人

 

这是谁?

 

妻子有些恍惚的看着镜子,就在这时,门铃响了

 

妻子急急忙忙给头发抓了几下,至少不再像个疯婆子,她站在门前深吸几口气,一边考虑着要不要接受丈夫的道歉一边打开房门

 

“哎哟,囡妹子在家啊”

 

妻子看着眼前的人,知道自己想多了

 

“怎么了李阿姨”妻子扯了扯皱起的裙子“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没什么”李阿姨笑着上下打量了妻子一番,视线停留在妻子额头上

 

“哎哟!”李阿姨皱起眉头“你这怎么搞得,额头都破了”

 

妻子捂住额头,一阵刺痛传来

 

“哦,没事”她干笑道“刚刚搞卫生没注意,磕着了”

 

“哎哟你小心点咯”李阿姨笑着拍了拍她的肩膀,视线有意无意的往房间里飘

 

“阿姨您还有什么事吗?”妻子上前半步将门堵死

 

“哦,哦,没什么”李阿姨笑了笑“囡妹子啊,我家宝宝在睡觉,刚才你们屋里又是骂有是砸的给吓的直哭,这孩子吗没事哄哄就好了,但那动静太大了点我担心你就过来劝劝”

 

妻子看着李阿姨不住往自己身后飘的目光,干涩的一笑,退后一步,一把关上门

 

李阿姨被铁门碰撞的声音吓了一跳,怪叫道

 

“哎你这妹子怎么这么没礼貌,老婆子好心好意关心你不领情还甩门嘞真是没礼貌”

 

妻子背靠着铁门,听着李阿姨骂骂咧咧的离去,慢慢滑坐到地上

 

妻子闭上眼睛,她真的厌倦了这种虚伪的笑容

 

门对门不过几步路,丈夫那掀桌子砸酒瓶的架势要劝要等到现在?

 

突然欢快的铃声充斥客厅,几分钟后妻子在沙发下找到了不知什么时候被甩进去的手机

 

“喂?”

“对,对,我是笑笑妈妈”

“是吗?好的好的,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谢谢老师,谢谢老师,我马上过来”

 

妻子快速收拾好自己,用了点粉盖住脸上的伤,拿上包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出门,向小区的幼儿园走去

 

“小朋友,你怎么不回家啊”幼儿园角落中一个穿着朴素的中年男人笑眯眯蹲在地上看着眼前的小女孩,女孩儿扎着两个精致的小麻花辫,天蓝色的小裙子穿在身上显得活泼可爱

 

小女孩看着男人,嘟起小嘴哼了哼,男人也不恼,继续说

 

“叔叔这有糖糖吃,你跟叔叔走好不好啊?”

 

“唔……不好”小女孩嘟了嘟嘴“妈妈说不要跟陌生人讲话”

 

“叔叔又不是坏人,你看”男人从口袋里掏出一根棒棒糖“宝宝要不要?”

 

小女孩的目光被棒棒糖吸引,她犹豫了一下,小手还是抓了过去,男人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深

 

“嗯——宝宝,妈妈说过的,不能要陌生人的东西”一声打断了男人笑容的弧度,他不悦的回过头,迎面而来就是一个拳头

 

“咦?橙子姐姐你怎么来了?”笑笑没能看到那潇洒的一拳,等她瞧见了眼前是谁,又定睛一看刚才挡住视线的东西,瞬间两眼放光

 

“哇!棉花糖”

 

“要么”橙子笑嘻嘻的看着她,笑笑使劲点头,橙子将棉花糖递给笑笑,小家伙乐得原地直转圈,趁着小家伙欢乐的劲,橙子转头走到趴在地上的男人面前,戴着半指手套的手一把抓住男人的衣领,附在耳边轻声说了几句,男人瞬时瞪大眼睛,看着微笑的橙子犹如恶魔,橙子又是一笑,手上狠狠的往下一砸男人结结实实的摔在地上,随后手脚利索连滚带爬的跑了

 

“橙子姐姐,他怎么了?”笑笑望着那狼狈不堪的背影

 

“啊?哦”橙子弯腰抱起笑笑,神神秘秘的低声说道“他家着火啦!”

 

好像戳中了什么笑点,一大一小笑作一团

 

“笑笑!”

“妈妈!”

 

橙子将笑笑放下,看到妈妈的笑笑立刻像枚小炮弹一样冲了出去,妻子与笑笑撞了个满怀

 

“今天有没有听老师的话啊”妻子低头一看“这糖是哪来的?”

 

“橙子姐姐给我的”笑笑抱着棉花糖笑成了一朵花

 

“橙子……姐姐?”妻子一愣,抬头望去,只见一身朋克风格的人缓步向自己走来

 

“嗨”橙子摆摆手,阳光下的笑容如星光璀璨

 

 


  

 

午夜时分,妻子哄笑笑睡了,丈夫还没回来,妻子坐在沙发上,四周一片漆黑,不知何时她爱上了这种感觉,仿佛能将自己置身事外,仿佛所有的一切都与自己无关

 

她慢慢靠向窗边,悄悄掀起窗帘一角,天空黑压压的一片,像是个无尽的黑洞

 

她与丈夫的婚姻是父母做主,这没什么,她只想要个对自己好的人过一辈子,感情可以培养,而丈夫确实也是,至少是五年前

 

妻子伸手从钱包中拿出一张相片,相片上有三个,一个脸色有些苍白的女人,一个笑得开怀的女孩,还有一个是尚在襁褓中的婴儿

 

翻向背面,端正的字体写着:祝身体健康,全家幸福

 

全家幸福?

 

妻子咧开嘴,无力的笑了

——

 

——

“你什么意思?”妻子安静的看着男人,这是她的丈夫,与自己同床共枕了五年的男人,以及,他身边的女人

 

“我什么意思”丈夫闷哼一声“我还要问问你什么意思”丈夫点了支烟,吐出一口浊气“我不还是为你好”

 

“为我?”妻子指着丈夫身边衣衫半解的女人

 

“我家就我一根独苗,难不成你要我们家断了香火?我妈上次也明明白白说了,她就要个孙子,我家的香火!”

 

“你的意思就是”妻子深吸一口气“要香火,不管谁生的”

 

“我……”兴许是从未见过怒火中烧的妻子,丈夫一时间有些瑟缩,仿佛想起了什么,丈夫声音大了起来,梗着脖子底气十足

 

“谁要你生不出儿子,一连两个都是赔钱货,是你自己肚子不争气,怪的了谁!”

 

一句话仿佛拉开了一个闸门,无数不堪入目话语疯狂涌向耳边

 

“女儿是别人家的人,媳妇才是自己家的”

“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

“这老话说得好啊,养儿防老,家里还是得要个儿子”

 

婆婆公公街坊邻居一句句语重心长的话仿佛尖刺般扎在心头

 

第一个孩子出生时,家里的气氛还算喜悦,丈夫抱着女儿虽有些僵硬但很快喜上眉梢,逢人就说添了件小棉袄,婆婆也没说什么,不过是说人老了身子弱不给他们添麻烦,便找了个月嫂照顾妻子打发了,等女儿一岁了,婆婆身体也好了,时不时来家里美其名曰探亲

 

每次婆婆一来探亲就有一句没一句的,不是今年李婆婆多了个大胖孙儿就是张奶奶家的媳妇有了

 

每每此时妻子只有陪笑着点头,心里默默犯恶心

 

丈夫在这件事上也是安慰妻子

 

“我妈就这德行,看着别人带孙子心痒痒,没事,这玩意儿随缘就好”

 

妻子信了,真的信了

 

当婆婆得知妻子又怀孕时嘴角咧到了耳后根,全天扎在儿子家伺候妻子,时不时弄来些土方子给妻子用,说是补好身子好生个大胖小子,妻子不愿扫老人家兴便没说话,有一次婆婆又拿着土方子熬汤给妻子喝,兴致勃勃的说是老家的方子特别管用,如果肚子里的是男孩就更强壮,是女孩就能变成男孩

 

妻子一时犯恶心没忍住,吐了一地

 

十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孩子降世了,妻子累得昏厥,等她悠悠转醒,却发现房间里的气氛不对,丈夫的脸一阵一阵发黑,她刚想问却因为乏力发不出声,这时婆婆来了,提着一筐鸡蛋,妻子不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只知道婆婆原本灿烂的笑容瞬间凝固,提着鸡蛋脚步匆匆的走了

 

再然后,她知道了,她生了个女孩儿

——

 

——

妻子呆滞的坐在床上,房间空荡荡只有她一个,哦还有个酣睡的婴儿,轻轻的敲门声响起,而她没能注意

 

门被轻轻打开,一个精瘦高挑的人走了进来,手里提个保温桶,脚边跟了个小娃娃,走路还有些摇晃,那人见妻子的模样没说话,先将娃娃安顿好,然后轻车熟路的在房间里忙活

 

半晌,妻子有了点反应,涣散的瞳孔重新聚焦,她望着正在倒水的人

 

“你怎么来了”声音沙哑的吓人,那人将水递给她,妻子就着她的手喝下,干涩的嗓子好了些

 

“睡傻了?我一直都在啊”那人悦耳温和的声音让妻子感到温暖,熟悉的温暖

 

那人勾了勾唇角,小心翼翼将婴儿床里的孩子抱起来,娴熟的抱着哄了哄,随后将婴儿抱给妻子,妻子有些僵硬的接住,她转头一看那人又将坐在一边的小娃娃抱上床

 

“来,笑笑”那人拍了拍小娃娃的屁股还被小娃娃瞪了一眼,那人笑了笑捏着笑笑的小脸看妻子怀中的婴儿

 

“看这里,这是妹妹哦”

 

笑笑歪歪头,似乎对这个皱皱巴巴的妹妹不太感兴趣,喊着妈妈就往妻子怀里钻,妻子此时还愣生生的,等反应过来自己已经是抱着两个孩子靠在床头的姿势

 

“来,看这边,笑一个”

 

下意识看向声源处,只听见咔嚓一声,下一刻妻子感觉自己被搂住

 

“妹妹叫什么好呢?就叫嘻嘻吧,祝你和孩子们每天都能笑嘻嘻的”

——

 

——

妻子抬头望着漆黑的夜空,手中的手机显示着信息来电,来源是个熟悉的人,信息很短,与平时的信息来往也没什么不同,而信息的结尾却安安静静的写到:你一定要坚强,为自己,也为孩子

 

这不是那人第一次这样跟自己说,但妻子读出了别的意思

 

你要离开了,对吗?

 

妻子将脸埋进曲起的膝盖上,她不是唯一一个知道自己婚姻现状的人,却是唯一一个劝她为自己的人,得知自己被打父母不过是敷衍了事

 

“哎呀哪个男人不打老婆,这种事情忍忍就过去了”当母亲说出这种话时,妻子是惊恐的,而那人从旁人得知自己被打后的第一反应却是紧张的找到自己要检查自己有没有受伤,确定没有后拿了瓶酒笑眯眯的说想见见丈夫,或许是那笑容太具有诱惑性亦或者是潜意识太相信那人,妻子向丈夫介绍了那人,而等出去喝酒的丈夫回来后妻子惊讶的发现丈夫对自己说话的语气都好了很多

 

想到这里妻子笑了笑,曾经以为是丈夫回心转意,现在想来真是可笑,什么海誓山盟,不过是有人一直默默守护自己罢了

 

 

你对我一定很失望吧,那样为我,我却只是一味的委曲求全

 

 

妻子知道,自己的婚姻病了,早就病了,非常严重且无药可救,只能等着病情恶化直至死亡,可她没想到这过程不过短短五年

 

手中轻轻撩拨着星空图窗帘,妻子微微笑了,丈夫怕人看见,无论什么时候打自己之前都会提前拉上窗帘,美其名曰家丑不可外扬,可妻子现在明白了,丈夫早有了殴打自己的想法,至于丈夫,自始至终在乎的只有自己的颜面

 

忽然间她觉得自己很可笑,自己累死累活的上班,回到家上要伺候公婆丈夫,下要照顾孩子收拾屋子,扮演别人口中所谓“勤俭持家好妻子”这个称呼后面到底为了什么?连基本的尊重都没有,还有什么意义?

 

不过一条消息,一夜,以前没想通的全想通了,而曾经还小心翼翼保存的幻想,也摔的粉碎

——

 

4

——

多年前的一个下午,小溪与平时一样放学回家,晚饭上母亲边给弟弟夹鸡腿边对她说

 

“你初中上完就别上了,去你叔叔那边打工吧,到时候等你弟弟上大学还能给交个学费”

 

那天的天也很黑,小溪安静的坐在水库边上,静静的看着平静的水面,直到身后的脚步声越来越近

 

“怎么在这?”她听到那个悦耳的声音问

 

“这里很危险”声音这么说着却被突然阻断

 

“星星”她埋在那结实的怀抱里“我可能不会上高中了”

 

星星一愣,又有些犹豫要不要环住小溪的后背,小溪突然抬头,冲着星星一笑

 

“带我走吧”

 

话刚落音,小溪整个人便被紧紧抱住

 

小溪记得星星曾说过要离开这个破地方,而现在,她希望她能带她走,无论去哪,只要是和她在一起

 

两个半大的孩子相约踏上旅途,星星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两张火车票,而小溪将自己平时从牙缝里攒下的零花钱全部带好,收拾了几件衣服,带上最爱的一本书,趁着父母带弟弟出去玩的时候走出家门,最后看了一眼那个生活了十几年的家,快速逃向火车站

 

星星远远的看到小溪向她招手,两人坐上前往远方的火车,月台上大多是与亲人向别的人,他们笑着握手拥抱,说着一路顺风

 

两个孩子坐在座位上相视一笑

 

“一路顺风”星星伸出手

 

“一路顺风”小溪回握住

 

而上天似乎并不认为她们这么大的孩子拥有独自外出的能力,便小小的为她们考虑了一下安全问题

 

她们被逮了回来,就在远走高飞的第三个星期,小溪的父母报了警,或许是因为在领导视察期间,警方非常重视这起案子,甚至联系周边几个省动用了大量警力,终于在孩子走失第三个星期找到了活人

 

小溪安静的坐在椅子上,面前的父母正握着警务人员的手感激涕零

 

“星星呢?”回家的车上,小溪面无表情的问道

 

“啥?”母亲一愣,视线从手机上挪开

 

“跟我一起的那个女孩儿”

 

“那个跟你一起的?那是个女孩儿?从头到脚一副流氓像半点姑娘样都没有,真不知道她爹妈怎么养的养出这么个东西”母亲皱起眉头,视线回到手机上

 

“她哪去了?”

 

“哪去?警察都敢打能去哪,被送去少管所了,这种社会毒瘤就应该一辈子蹲监狱,还少管所,浪费爹妈的血汗钱,看那一身流氓痞气的样能扭回来我跟她姓,正宗的败类”

 

母亲刷着手机嘴里絮絮叨叨的

 

“还有你,你说说你一天到晚不学好跟这种东西混在一起像什么话,说出去我都替你丢人,哦对了,我跟你叔叔说了打工的事,到时候你直接去就是了,我跟你说……”

 

小溪轻轻将车窗打下一半,窗外的天空灰蒙蒙的,什么的看不见

 

要下雨了吧

 

小溪这么想着,拢了拢身上黑色的外套

 

她……会冷吗?

——

 

——

中考最后一堂考试结束铃响起时,更多人是放松的心情,结果或好或坏都已经结束了,小溪背好书包低着头漫无目的走在大街上,身边来来往往的学生脸上带着笑容,不久后与其他同学一样,小溪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成绩单,她看着手中的成绩单,思量着

 

离开家乡的火车鸣笛声响彻云霄,小溪安静靠在窗前,由于已经入夜,身边的乘客的大都东倒西歪的打着瞌睡

 

这是她第二次踏上远离家乡的火车,她低头看着手中写着全优的成绩单,它曾被展示在母亲面前,曾被毫不在意的否认

 

小溪望着成绩单,轻轻对折,再对折,双手捻起,轻轻撕动

 

当火车开动的时刻,片片纸张乘着风,翻飞向远方

 

小溪的离开父母都还未知,她再一次做了离家出走的坏孩子,不过没关系,明天他们就知道了

 

“爸妈,我走了,不用来找我,我很想读书,但我是姐姐,我得让着弟弟,没关系,我能自己赚钱自己读书,等我赚了钱不但能供弟弟读书,还能给我的女儿读书,让她们以后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什么都不用顾虑”

 

窗外的夜很黑,却任有一颗星星固执的闪烁

 

这算是于命运的抗争吗?

 

小溪望着那颗星星,不自觉的笑了

 

辗转几年的摸爬滚打,她坐在工作的位置,被领班同事一口一个小陈叫着,她还是喜欢靠窗,加班到夜里时望着窗外的天空,寻找那颗固执的星

 

像是明灯,像是陪伴

 

偶然间她寻回了她的灯,不过几年,那张完全长开的脸生的更俊俏惹眼,而那双眼任是初见时般光彩夺目

 

不知为何,她觉得自己心跳加速,有什么说不出的东西在心中蔓延

 

她们再次走在一起,却无年少时那般自在,小溪觉得正常,毕竟都不是孩子了

 

“这些年你都去哪了?”小溪问,她的灯一愣,甩了甩手中的鸭舌帽,小溪笑了笑继续说道“我逃了,从那个破地方逃出来了,至少我是自己出来而不是被爸妈轰出来的”

 

“你跟我说过的”小溪直视着身旁人的眼睛“我们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她看到她的灯笑了笑,给了她一个熟悉而温暖的拥抱

 

 

 

 

酗酒一夜后的小溪悠悠转醒,睁眼便是一张俏脸,小溪心里一惊,身体却没有任何反应,静静望着那熟睡的面庞,额上磕伤唤醒了前夜的记忆,小溪偏着头看着,心中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蔓延,甚至有一种疯狂的冲动

 

想吻她

 

小溪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这是她的朋友,她的明灯,她的支撑,怎么能有这种……这种……想法?

 

她悄悄走了,有个声音告诉她,不能再待下去

 

她回了公司,收拾好自己的东西递交辞呈,临走前不忘给经理脸上留个巴掌印,也将骚扰之事公之于众

 

“该无地自容的是你而不是我”小溪冷眼看着捂着脸的经理,平静的说道

 

后来她辗转了多家公司、企业,经历了许多,关于性别、关于对待、关于骚扰,当上司露出猥琐的笑容手伸向她的衣领时毫不犹豫给他们一巴掌

 

她不知道是什么给了自己这份勇气,一如当年第二次独自踏上火车一般

 

但那一瞬间她却看到他们笑了,多年后丈夫的拳头砸向她时,她仿佛又看到了熟悉的神情,恍惚间她好像明白了

 

那是支配者于反抗被支配者的蔑视

 


  

 

新生的阳光从窗间照进,丈夫迷迷糊糊的从房间打着哈欠走出,等待他的不是热腾腾的早饭而是一份端端正正摆在桌上的离婚协议

 

官司打得很快,在两个孩子抚养权方面男方表示经管拿去我才不要,虽是男方主动放弃抚养权,但由于孩子尚小任需要每月支付抚养费直至孩子成年,她至今记得,曾经婆婆的白眼差点没翻上天

 

她带着孩子踏上回家的火车,孩子在她怀中好奇的东张西望

 

“妈妈我们去哪里?”

“我们去外婆家,妹妹还在外婆家呢”

“哦——妈妈你看外面好黑啊”

 

她顺着孩子的手向窗外望去,夜空漆黑,但有人并未缺席

 

“谁说的,你看”她指着那颗孤独却固执的星星“那里还有一颗星星啊”她看着孩子“我们有它哦,有它我们永远都不怕失去方向,哪怕一时迷茫,但它一直都在”

 

孩子眨眨眼睛,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望着那颗星出了神

 

“囡囡啊,小两口过日子哪有不吵吵闹闹的,床头吵到床尾和,让他道个歉,忍一忍就过去了”母亲苦口婆心的劝着,她搞不懂为什么不过将小外孙女抱来玩了几天女儿和女婿就闹到了这般田地,看着女儿一脸平静的抱着大外孙女玩,母亲觉得脑壳子痛

 

“你要一个人都算了,这现在还拖着两个孩子,哪还找得到人家啊,怎么过啊?”

 

她听母亲喊着乳名,轻轻哄着怀里扭来扭去的孩子,脑中浮现出自己的过往,一路走来,就像个玩笑

 

她轻轻摇了摇头,伸手拍了拍怀中孩子的小脑袋,像是碎碎念一般

 

“忍一忍,能变好?”她挑挑眉“我又不是不能工作,怎么就不好过了?”

 

 

 

 

 

当离婚协议生效那一刻,小溪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原来自由这么简单,她回头看着玩耍的两姐妹,心中有一丝愧疚,她恨自己醒的太晚,得让两个孩子跟自己受苦,但她不后悔,一点也不后悔

 

没什么过不下去的日子,不过是取决于人而已

 

 

 

 

 

后来小溪自考了教师资格证在本地当了一名老师,带着孩子租了个小房子过,两个孩子也慢慢长大,看着在草坪上追逐玩耍的孩子,不远处有对小情侣正依偎在一起,小溪摸了摸身边的空位

 

曾经……有个人……

 

小溪拿起手机发愣,等回过神发现,拨号盘已经播出一串数字,那串数字早已牢记于心

 

小溪咽了咽口水,坚定的按下了拨出键

 

“喂?”

 

今天的夜很亮,满天繁星点点,小溪将两个孩子哄睡后睡意全无,她满脑子都是那悦耳的声音,而心里,似乎有什么已经抑制不住

 

她想了想,带上钥匙关上家门,双手背在背后,一步一步,直到眼前是一片平静的水面,水面倒映着繁星满天,气温慢慢变凉,只穿着一件单衣的小溪有些哆嗦

 

她怎么可能会来呢?

 

小溪心里笑自己,脑海中闪过一个挺拔的身影

 

莫名其妙丢给别人一句“猜猜我在哪”,换做谁都会觉得她有毛病吧


  

她双手环抱搓了搓手臂,但固执的不想走,好像在等待,好像在期待

 

夜越来越冷,一件单衣终是扛不住了,小溪望着眼前倒映繁星的水面,心中多少有些失落,就在她准备起身回家时身体突然被一阵温暖包裹

 

不过一瞬间,她只觉浑身僵硬,直到一双手臂将她揽住,她猛的回过身,死死回抱住

 

入手一片黏稠湿热,还有一股浓重的汗味儿,但小溪不在乎,甚至手臂越收越紧,仿佛要用尽毕生力气

 

“夜里冷,怎么穿这么少”

 

熟悉的声音,但好像有些上气不接下气,面前的人一双手轻轻搂着小溪,一手拍抚着她的后背一手端着她埋在颈部的头,紧贴的胸口让两人皆有些窒息感,却都不愿放手

 

沉默良久,快窒息的小溪微微抬起头,望着那双还蒙着水汽的眸子

 

“我好想你”

 

 

  


  

清晨第一缕阳光从窗间探入,小溪朦胧睁开眼,入眼便是张俊俏的脸,没了曾经的慌张仿佛觉得本因如此,小溪侧过身将手臂枕在脸下,静静望着这张脸

 

她见证这张脸从稚嫩到成熟,从成熟到如今的稳重,虽未能一直相伴,但总觉心在左右

 

想吻她

 

时隔几年如此想法再次浮现脑海,而这次小溪虽有些犹豫但没再彷徨,她支起身子,慢慢向前倾,偷偷吻上了那英气十足的眉眼,一吻必,小溪舔舔嘴唇,竟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望着那熟睡的眉眼,小溪竟有些想法,视线晃晃悠悠移到了那两瓣红唇上

 

却没能让她得逞,等她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被制住了

 

“确定?”她看到那双盛着星辰大海的眼眸望着她“跟我过了?”

 

听着这话,小溪笑了,好似三月阳春,她冲身上人意味不明的眨了眨眼睛

 

“确实?我可不是什么干净的人,跟我沾了边指不定要被人指指点点说三道四,谁接受的了我?”

“我能好多少?一个离了婚还拖着俩孩子的女人,又多少人能不风言风语好好接受我?”

“我不是什么好人”

“可你对我好”

 

都到这份上了,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小溪笑着,她看到她也笑了

 

“星星”她喊她“松手,痛”

 

星星顺从的松开牵制小溪的手,看着小溪慢慢坐起与自己平视,半晌

 

“我能……吻你么?”

 

看着那眼中小心翼翼的神情,小溪有些好笑,这要让一些人看到她这副模样岂不是得吓得眼珠子掉下来

 

“当然”

 

斜射的阳光在她们身上蒙上了一圈温和的光晕,仿佛上天祝福

——

 

 5

——

“小溪,小溪?陈溪?老婆?!”一阵狂风暴雨般的摇晃将陈小溪从睡梦中弄醒,她迷迷糊糊坐起望着眼前一个模糊的轮廓

 

“怎么睡沙发上啊?”轮廓将她拉起靠上靠背,抬手捂住她的眼睛,啪嗒一声打开灯

 

“眼睛缓一下,太亮了”

 

就这样缓了缓,等捂在眼上的手拿开,陈溪慢慢看清了眼前的人,不过看了一眼便直接无视了,她旁若无人的站起,在那人迷茫的眼神中走向客厅,将罩起的饭菜拿去厨房加热,完成后又在那人迷茫的眼神中安静回到房间哐当一声关上门,留那人独自懵逼在门外

 

陈溪摸索着坐到床上,手无意中碰到放在床头柜上的相框,她拿起相框并打开一盏床头灯

 

相框中镶着一张四人照,或者说是——全家福

 

看着四张自然的笑脸,陈溪的嘴角忍不住上扬,她从抽屉中取出一本册子翻开,是本相册

 

是那人加入这个家庭的第一天买的,开头一张便是自己偷拍的那人与两个孩子大眼瞪小眼,那人也是有本事,不过几天便哄得两个孩子一口一个“陆妈妈”,叫的比叫她这个亲妈还亲

 

往后,是她们的生活、旅行、孩子们,陈溪翻着翻着,嘴角忍不住的上扬,忽然她顿住了,视线定固在一张照片上,比起其他温和的风格,这张显得有些激烈

 

照片上两个孩子紧紧抱着那人,那人笑着抚摸孩子的后背,裸露的手臂上却是片片淤青

 

她记得,那是两个孩子上高中时的事,可能是更多的继承了母亲的基因,两个孩子看上去都是温温柔柔的小姑娘,作为高一新生的她们不走运的被几个放牛生盯上,好在那人教育过两个小姑娘有事要说,被勒索过一次后小姑娘们回来第一件事便是告诉她们

 

那人给小姑娘们支了几招,有效,可谁知放牛生里有个家里有点背景,吃了亏回家跟父母哭,可对方父母第一想到的不过同她们沟通而是找了点地痞流氓去堵小姑娘们,好在那人那天提前下班顺路去看了眼,不然会出什么事跟本不敢想

 

陈小溪还记得,那人带着两个小姑娘人手一个冰淇淋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回家,看得刚下班的她一脸懵

 

可事情并没结束,本以为对方会知难而退可谁知竟是被激怒了,以自家孩子被恐吓为由一路闹到校长办公室,点名道姓要求学校将自家两个小姑娘退学并向他们道歉

 

陈溪记得,在校长办公室理论时那人还是笑着的,哪怕话里话外说那人不男不女不像正经人时都没有多余情绪,可当说到自家小姑娘和自己怎么怎么时那张俊俏的脸瞬间垮下,一秒严肃的神情竟叫对方打了个寒颤

 

那天双方不欢而散,而那人绷紧的脸也一直绷到家里,那顿饭吃的有史以来的安静,而饭后那人思量的向她们承认错误并保证以后不会再这样,还对小姑娘们说不用怕,这种败类让她来就好,保证不过三天就让他们闭嘴,让小姑娘们好好上学,并表示如果这次期末能上全校前五十就带她们去旅游,或许是被奖励诱惑住了,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小姑娘们都在拼命学习

 

那人真是说到做到,果真不到三天对方家长便主动向校服承认错误并向她们道歉,管他为什么,两个小姑娘很开心吵着要吃大餐,要陆妈妈亲自下厨

 

这不吃还好一吃吓一跳,那人做饭的过程中一个没注意袖子一撸,将剩下三个人吓得不轻

 

那人哄她们是不小心摔得,可她不傻,小姑娘们也不傻,但本着尊重的态度默认,陈小溪是成年人控制力算好,可小姑娘们绷不住,憋着嘴扑倒那人怀里却倔的不出声,随后便有了这张照片

 

陈溪吸吸鼻子,继续翻,照片上的她们笑得开怀、自然、潇洒

 

怎么以前就没有想过拍些照片?陈溪这么想着,她回想着那张脸庞稚嫩时候的模样,觉得那时的那人分外可爱

 

翻着翻着,一抹白色闪过眼前,陈溪一僵,眼睛死死盯着眼前的照片,那是那人的一张独照,那人站在自己工作的校门前一身青春校园风,蓝条外套敞开,长裤到脚踝,身姿挺拔,笑靥如花

 

远久的记忆被唤醒,仿佛什么突然在脑中炸开

 

 

 

 

清晨,整个世界是清亮的,阳光透过淡淡的震气,温柔地洒在万物上,别有一番赏心悦目,阳光穿过窗户撒上床畔,微热的触感让陈溪一缩手,不过一动整个人立刻被搂紧

 

“嗯……别动”一只手搂住腰间往后一带,陈溪感到背后的胸膛温热,稍稍回头,映入眼帘一张俊秀的眉眼

 

“好媳妇儿再睡会儿……”耳边传来黏糊的嘟囔,以往陈溪都会由她可今天就没那么客气了,只见陈溪麻利的扒开身上的爪子翻身起床

 

感到手一空那人眼睛猛的一睁坐起,随后便是迷茫的看着陈溪从书桌下抽出一只大箱子,落灰厚度目测是扣都扣不下来的那种

 

陈溪找来一块抹布,轻轻擦拭着皮箱,虽然灰已经抠不下来但好歹薄了几层,露出上面的花纹

 

那人盯着皮箱上的花纹,心底一震

  

陈溪手中的动作继续,她抚了抚皮箱上的五角星花纹,手感还是很好,一双手摸上了陈溪的腰肢,那人将下巴搁在陈小溪肩头

 

“你还留着啊”

“好歹是你送我的第一个实用的东西”

 

那人拍拍皮箱

 

“还是以前东西质量好”

 

陈溪嗯了一声,抬手打开皮箱,皮箱内的东西摆放整齐,陈小溪翻翻找找,捧出一件外套

 

“换上”陈溪将外套放在那人手里“快点”

 

那人虽不解但很配合,那人身形高挑,衣服上身瞬间短了一大节

 

“转过去”

 

那人依言向后转,陈溪坐在地上抬头望着,一只手轻轻捂上眼睛,从指缝中窥见的背影挺拔如松

 

 


  

 

 

 

最近长假,已是大学生的两姐妹拖着大包小包回到家

 

“回来了?”给她们开门的是妈妈,进了屋子放好行李,妹妹迫不及待的满屋子找人,并将还在蹲坑的另一位拖出,又叫又笑的往身上窜

 

看到妹妹胡闹姐姐也不制止甚至加入其中,三人打打闹闹了一阵便被妈妈喊住,两姐妹看着与她们并排坐的人,这是她们另一位妈妈,不但给了她们爱,更给了她们安全感

 

一个绝对可靠的人,是两姐妹于她的认知,而这人与自己妈妈的关系她们也早就心知肚明,只是她们奇怪一点:

 

为什么她们连个类似定情信物都东西都没有?太不专业了

 

今天有点特别,那个每天都准确回家的人今天迟到了,不是没有这种情况,可这次连电话都没一个,晚饭上妈妈的脸色不太好,两姐妹寻思着安慰一下,可妈妈摆摆手没事,她可能是有急事,又不是没这种情况

 

她们知道那人有些特殊,但并不妨碍她们爱她,可直到她们被喊去睡觉,那人都没回来

 

两姐妹暗自担心了一夜,都闹了个失眠,后半夜全靠自己的明星老公撑过去,姐姐还是迷迷糊糊睡了,谁知还没几分钟就被妹妹暴风雨般的摇醒,连拖带拽的弄到主卧门外,两个黄花大闺女就这样撅着屁股趴在门上,偷偷打开一点门缝

 

她们看到妈妈从背后抱住那人,轻轻说道

 

“陆子辰”

“嗯?”

“我爱你”

 

而那人一愣,回头抱住妈妈,收了收手臂后放开,看得两姐妹想打门

 

松什么手啊!不是应该亲一个的吗?!

 

就在两姐妹恨铁不成钢时只见那人从走到床前,从床头柜中取出一只小锦盒,她们看见那人穿着小一号的蓝条白衣服缓步走到妈妈面前,拉起妈妈的手

 

“我真爱听你说这句话”那人温柔的看着妈妈“可是今天我也有话要说,首先,先祝你生日快乐,其次,我要为我一直以来缺少的一个行为向你道歉,哪怕这不过是个你并不在乎的仪式,最后”


  

说着,那人单膝跪地,慢慢打开手中的锦盒,里面赫然躺着两枚发光的东西,随后她们听到,那人温和悦耳的声音

 

“陈溪,我爱你”

 

“请允许陆子辰陪你度过余生”

——

 

6

——

小溪觉得陆子辰是她的英雄,从前是,现在是,将来亦是

——

 

 

 

作者后言:好了^0^~这篇小偏中长的文章我终于折腾完了,从军训前一直肝到军训结束,军训真的好累,而且我这个学校还训了二十多天……会肝这篇文章主要是因为当时受了几篇文章、视频以及报道还有部分身边事件的刺激,然后晚上就做梦梦到一些片段,再然后就决定肝这篇文

 

本人写文萌新,老福特长期摸鱼,文笔幼儿园,如有不足感谢提出一定虚心接受好好练习,当然我这也谢绝闲话等,不喜欢请您直接退出非常感谢

 

肝这篇文存在部分私心,被姐姐说个人意识有点强,写的时候有某些情绪可能也有点过激,在这里道个歉,以后劲量控制

 

谈谈我们的主角,创造这两个人物的时候实话是有点怨气的因为受了刺激,来自对女性的不友好以及对同性的不友好,我成长的地方某些意识说强不强但绝不弱,我很开心我的父母在这一点上很看得开,于我也是偏放任式发展,要求只要我开心,而我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向他们寻求帮助

 

陈小溪说实话我不知道该怎么下定论,陆子辰也是,决定权应该在各位手中,毕竟我们每个人看到的东西都不同

 

我给了这故事一个好结局,算是我对生活的期盼哪怕知道现实太难,生活咱们得乐观向上不是吗?

 

陈小溪很幸运,有陆子辰的默默陪伴,经管反射弧有点长但最后还是抓住了,我一直在考虑最后的求婚到底要不要写出,最后还是写了,如果破坏了美感我只能顶锅盖跑路咯

 

这篇故事或许不怎么样,有些地方或许都不清晰,但我希望它能将我的感情传达出来,虽然不是我自身经历,但我不代表我能看着朋友和很多陌生同伴这般憋屈,我想说身为女孩我们没一点错,我们同样拥有选择的权利,如果有人要冠冕堂皇的剥夺,正面杠啊,我们才不怂

 

最后,我相信在这个世上总有那么一个独属于我们人,无论形式、身份、地位、性别,他们是我们的后背,是我们无关风月只为真心的牵挂

 

在这里也祝愿我们,祝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遇见那个独属于我们的人,并珍惜那个人


评论(3)

热度(11)